由於被垃圾留言侵襲,迫不得已在留言內加入驗證功能,不便之處請見諒!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2017 冬日京都︰貴船神社


下一站是貴船神社

泊好車先去食午餐

去了鳥居入口對面的貴船喜らく



食店有兩層
明明下層還有空席
硬要安排我們到上層去
但是上層一枱客也沒有
而且暖氣亦不夠

當大部份食物來齊後等了好久還未有飯
想找個人問問行了全層都沒一個
終於要走到下層才有人幫忙

然後心裏總覺得這店是刻意安排我們這些外來人的到樓上
可能經驗中令他們覺得外來的遊客會影響當地人
所以儘量避免坐在一起
心中有點不滿






老公要了山里湯豆腐膳


我要了冬季限定料理ぼたん鍋御膳


個人覺得豬肉沒形容中的上質及美味,還感覺有點 "鞋"
而湯底完全不是我的口味
簡直是"伏"
5千多円根本不值


食飽了速走過對面遊覽神社


來京都最想到的景點是貴船神社
只是神社距離京都市較遠
坐公交的話要轉電車然後再坐巴士
不自駕的話便要考慮
所以今次就算是過了紅葉見頃時間都要來一次

穿過入口的鳥居



登上兩旁紅色燈籠的本宮參道








貴船神社相傳是繪馬的發源地



來到本宮

日本有不少以「結緣」而聞名的神社
其實所謂的「緣」不一定只是指戀愛的緣份
也可理解為人與人、人與事物相遇後所產的聯繫和關係
貴船神社就是其中一所以結緣而著名的神社

傳說神武天皇(即日本初代天皇)之母
玉依姬命乘著「黃船」遇溯淀川、鴨川和貴船川而上
最終於「奧宮」現址著陸,開始在這處建立神社祭祀水神











離開了本宮再向前走過去

一直沿著川邊往上





夏天大多數人都喜愛來這裏食流水麵及川床料理
不過對我來講夏天實在太熱,無緣品嘗


不久到達結社




結社內供奉的「磐長姫命」的神話故事裏
傳說天照大神之孫瓊瓊杵尊想跟磐長姫命的妹妹木花開耶姫結婚
姊妹的父親希望姊妹二人都能和瓊瓊杵尊成婚
但瓊瓊杵尊因見磐長姫命長相醜陋而退婚
只跟漂亮的木花開耶姫成婚
磐長姫命因而感到十分恥辱
決定留於當地成為結緣的神
於此處授予良緣



相傳這塊「御船型石」就是由玉依姬命所乘的「黃船」化成




繼續往前



「相生の杉」象徵了夫婦一同長生





最後來到盡頭的「奧宮」






去過奧宮後便要回頭

  

整段路程遊人稀少
跟嵐山相比這裏寧靜得多
感覺良好


回到駐車場取車離開



5 則留言:

  1. 野豬係主要食爽脆的脂肪, 依間店我唔清楚, 無咩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覺得唔好食囉...仲要咁貴

      刪除
    2. 野豬係打獵返來的,所以佢地當野味賣。不過唔好食的話我理得你係咩肉..........

      刪除
  2. 然後心裏總覺得這店是刻意安排我們這些外來人的到樓上-->我都試過响新宿嘅餐廳同琵琶湖嘅旅館被安排到集合外國遊客一齊嘅房間同宴會場入邊食飯,感覺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最唔鍾意咁安排,你要安排我哋坐上層就唔該你搵個人响上層serve我哋喇...

      刪除